大黄鱼产业支撑体系不断完善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为提高大黄鱼品质,确保大黄鱼质量安全,发展大黄鱼等水产品精深加工,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协同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于8月11日在宁德万达召开宁德首届海洋文化节。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高品质大黄鱼养殖会员企业、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养殖、病防与加工等专家及关心大黄鱼产业的业界人士共40余人参加。

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戴志远教授、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养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刘招坤高工、联盟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么宗利副处长、联盟韩承义秘书长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尤信铃会长厦门国际银行詹成春副行长及宁德万达商业广场负责人一起按动了启动球,拉开了海洋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中,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与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市蔡氏水产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共建“东海水产品营养品质与加工工程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与宁德市夏威食品有限公司就大黄鱼质押授信进行签约宁德市渔业协会与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展大黄鱼快速检测进行签约;由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联合授予宁德市渔业协会“大黄鱼质量安全服务中心”,授予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宁德市蔡氏水产有限公司大黄鱼营养品质与加工研发示范基地”称号,授予宁德市以琳水产有限公司霞浦七星围网养殖基地、宁德市弘金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霞浦浮鹰岛大黄鱼生态养殖基地福安市银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下白石福屿养殖基地浙江海味鲜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椒江区下大陈山下养殖基地、浙江省台州市恒胜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椒江区下大陈养殖基地、浙江东一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洞头区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浙江苍南县赛福渔业有限公司凤凰湾生态大黄鱼养殖基地7家单位“高品质大黄鱼养殖示范基地”称号。本次活动全面启动了大黄鱼养殖、加工、质量安全等支撑体系建设。

鱼拓师陈丹丹制作的二幅黄鱼拓进行义卖,所得款项捐助慈善事业。

下午,由国家大黄鱼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持召开了“大黄鱼营养品质与质量安全”研讨会。相关高品质大黄鱼养殖企业与专家就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牵头起草的宁德市渔业协会团体标准《高品质大黄鱼判定规程》、高品质大黄鱼市场推广、大黄鱼常见鱼病及药残监控进行交流。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