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赴蕉城区调研海上养殖综合治理工作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030,宁德市委书记隋军专程赴蕉城区调研三都澳海域海上养殖综合治理工作。

隋军乘船前往三都镇青山岛白基湾海域的金贝尔海洋牧场等企业,了解新型环保塑胶渔排网箱养殖和渔旅融合发展情况,沿途察看三都澳海域海上养殖情况,并就三都澳海域海上养殖综合治理、海漂垃圾治理等工作,听取蕉城区及沿海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隋军指出,三都澳是宁德的掌上明珠,是未来发展的核心资源和增长极,保护开发利用好这一珍贵资源至关重要。当前三都澳海域无序过度的养殖,对三都澳海域的环保、通航、旅游形象都造成了严重破坏。要转变思路,清醒认识到强化清海工作,还三都澳碧海蓝天、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宜业宜居家园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致的,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依法依规推进清海工作。要制定新规划,明确可养区与禁养区范围。蕉城区、镇、村要深入细致开展海上养殖调查摸底、建档立卡、登记发证,并依托乡、村强化日常管理,同时,加快对三都澳海域养殖及环境保护的立法工作。要推广新设施,改变传统养殖办法,积极推广新型环保养殖设施和环保养殖技术,制定新的养殖标准、推广计划,研究扶持政策支持先行示范,尽可能减少海洋污染源。要发展新业态,以规划引领可养区内的更新改造,推进养殖与各业态的融合发展,推广渔旅融合等模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建立新秩序,坚持规范执法、常态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通过加强宣传、建立机制、充实队伍、增加投入等各种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清海工作、海漂垃圾治理等取得新成效。要营造新家园,区、镇各级要结合进村入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村规民约等治理渔村脏、乱、差,引导渔民改变传统生活方式,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共建和谐美丽清洁文明的新家园。

 

信息来源: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