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鲈鱼产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省花鲈育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福鼎召开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2月24,福建省花鲈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及福建省鲈鱼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在福鼎隆重召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苏祥辉、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施继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苏丽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大学、中山大学、宁德师范学院等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实验室副主任任景华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两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承担、合作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日后的发展计划。学术委员会各专家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2016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并提出建议,专家指出:一是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实验室要在保持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积极开拓创新,延伸产业链;二是实验室主任和学术骨干要深入思考、研究,通过组织力量、联合攻关,增强我国鲈鱼育苗技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竞争力;三是加大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开展系统和长远的科研规划,为鲈鱼育种产业的建设起到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鲈鱼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二次会议由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秘书长主持,福建省鲈鱼产业协会会长方秀作2017年协会工作汇报,详细阐述协会开展以鲈鱼产业优化升级、产品质量安全、产业交流合作、企业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介绍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提出“新形势、新观念、新目标、新措施”对我省渔业产业发展具有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接下来的专题报告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集美大学教授黎中宝分别作“深远海养殖智能化设备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浒苔对花鲈生长、消化及非特异性免疫影响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