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福建十措并举支持海洋与渔业企业共渡难关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日前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促进海洋与渔业持续发展的十条措施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推进福建省海洋与渔业产业复工复产,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促进海洋与渔业稳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省内渔业项目实施进度,《通知》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主动协调财政部门加快渔业补贴资金发放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渔业生产稳健发展。对环保型新材料养殖渔排改造、深水抗风浪网箱、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标准化池塘改造等设施渔业项目,已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可提前拨付相应的补助资金。渔船油价成本补助和渔船更新改造补助资金,应于3月底前发放到位。同时,加快推进渔港建设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度计划的36个渔港顺利开工建设。组织开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加快水产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鼓励引导水产加工企业进行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推进水产加工转型升级。发挥好渔业结构调整专项补助资金作用,对2020年6月30日前投产的新增自动化水产品加工生产线,可根据投资进度提前拨付相应的补助资金。为了稳定水产养殖业发展和保障渔业渔民风险防控能力,《通知》提出,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养殖企业恢复生产,支持大黄鱼、鲍鱼、蛤、牡蛎和大宗淡水养殖品种良种繁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产养殖生产技术服务和用药指导,有效保障养殖生产需求及水产品质量安全。推动省渔业互保协会探索开发鲍鱼、大黄鱼、石斑鱼等大宗水产品价格指数保险、赤潮灾害保险等新险种。为省内所有参保的渔民会员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险。加快推广渔业养殖设施险种,扩大保险覆盖面。对2020年开展的渔业互助新险种和处于试点阶段的险种,省级给予保费补贴比例提高至40%。因为疫情影响导致省内水产品滞销的问题,《通知》要求,渔业生产企业要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广“福渔”品牌,打造全国水产品电商直播基地,多措并举扩大水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下一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将组织海洋与渔业相关行业协会、涉渔企业联合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水产品市场供求信息,进出口供求信息,为养殖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渔用生产资料、销售渠道等各种信息和服务。鼓励引导辖区水产企业参加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提升“福渔”品牌影响力,推进水产品有效对接市场,扩大产品销量。广泛宣传水产品营养价值和质量安全,引导消费者更新消费观念,促进水产品消费。

信息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