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鱼“两会”在宁德召开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11月29~30日,“大黄鱼‘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技术培训会”和“‘大黄鱼养殖安全保障与产业链价值提升技术’总结会议”在宁德顺利召开。来自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宁德师范学校、闽东水产研究所、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宁德综合试验站(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承办,宁德综合试验站郑炜强站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黄鱼素有“国鱼”美称,是我国海水鱼养殖产量最高的品种,也是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重点关注的研究对象之一,总产值超过100亿元。宁德市是我国最大的大黄鱼养殖基地和苗种繁育基地,被誉为“中国大黄鱼之都”。2020年,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以全产业链设计思路,凝聚全体系力量集中攻关“大黄鱼养殖安全保障与产业链价值提升技术”,并在宁德市蕉城区开展“大黄鱼‘一县一业’科技服务行动,旨在促进大黄鱼先进养殖技术走进一线,提高养殖从业者安全生产水平和科学管理意识。

本次大黄鱼“两会”,涵盖大黄鱼养殖过程中各方面的报告分析,针对大黄鱼健康苗种培育、养殖病害防控、营养饲料推广与应用、新型养殖设施设施推广与应用、产品保鲜加工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把控等多方面、深层次的进行报告交流。会上,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关长涛研究员、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会长、“大黄鱼之父”刘家富研究员等都做了精彩的报告。

近年来,宁德综合试验站一直致力于大黄鱼种业创新工作。“农以种为先”,优先做好大黄鱼种质资源研究,是大黄鱼产业发展迎来转折的重要突破点,借此机会与各海水养殖专家学者一起团结合作,协同创新,引领大黄鱼养殖科研工作,为我国现代海洋经济的推动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鲈鱼文化节在福鼎成功举办[ 03-03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