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监局到宁调研渔业保险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7月14日, 福建省保监局财险处黄德强处长与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渔业互保协会一行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福建省公司农险部傅进总经理助理陪同下,到宁德市开展海产养殖风灾指数保险调研。

    调研组在国寿财险宁德中心支公司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宁德公司陈秀英副总经理主持,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渔业协会、市大黄鱼养殖协会、市保险业协会与宁德市官井洋大黄鱼养殖有限公司等9家养殖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陈秀英副总汇报了中国人寿财险经近两年的市场调研结合福建地方经济特色,在各级公司及广大养殖户的配合和努力下,研发了《水产养殖风灾指数保险》惠农新险种,该险种以投保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权威风灾指数为理赔依据,根据不同的风灾等级给予赔偿,具有快速、简捷、方便的优点,有效解决了理赔难的问题。6月22日,新产品首单由宁德市官井洋养殖有限公司投保。目前为止,该公司承保风灾指数保险共计15笔,保费数288.78万元,累计保险金额5065.8万元。其中蕉城1笔,保费211.4万元;福鼎5笔,保费24.92万元;霞浦9笔,保费52.46万元。进而介绍了开展养殖风灾指数保险情况、市场需求,业务拓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推动风灾指数保险发展的建议。

     宁德市官井洋大黄鱼养殖有限公司尤维德董事长介绍了其公司参加保险的情况。宁德市渔业协会韩承义秘书长对人寿财险公司在宁德积极探索渔业保险表示赞赏,指出渔业保险作为政策性保险,现有推出的风灾指数保险保费高,企业全额承担负担重,希望省市财政能配套扶持;现有台风监测点与养殖风灾指数保险配置不够科学,与海平面实际风力差异大,养殖实际发生损失但监测点数据可能触及不到理赔线,无法适应养殖企业的需求,希望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方案,并根据养殖需求推出保险新产品,同时也呼吁省渔保协会给予配套支持。其他参会企业也纷纷就该保险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海洋与渔业厅王晓伟对国寿财险创新开展渔业养殖保险表示赞许,希望保险公司积极对接政府渔业部门及协会和养殖企业,不断改善产品,简化投保手续,为养殖保障发挥积极作用。

省保监局黄德强处长分析了渔业与农业财产保险的差异,对国寿财险填补了渔业养殖保险新领域予以激励,对推进养殖保险提出了三要,要求总结经验,不断改善;要借力渔保协会,探讨合作模式,创新保险产品;要平衡养殖企业、保险公司关系,确保产品可持续性发展。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