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大黄鱼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点击数: 【字体: 打印文章 查看评论 收藏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人民政府大黄鱼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保宁德大黄鱼质量安全,根据宁德市渔业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2019年大黄鱼质量安全工作计划,我会于3月6日下午召开宁德大黄鱼质量安全工作会议。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大黄鱼出口企业、“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许可使用企业及配套供货的大黄鱼收购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

会议由协会徐嫩弟会长主持,他要求各企业重视大黄鱼质量安全,配合政府开展的大黄鱼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出口企业与“宁德大黄鱼”地理标志使用企业要带头做好质量安全工作。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陈庆荣站长传达了《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印发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协会韩承义秘书长传达“宁德市人民政府大黄鱼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的协会行业自律责任:①加大宣传、发动养殖户积极配合政府整治工作,不使用违禁渔药,限用药物应科学、合理用药,确保休药期;②为养殖户与收购企业提供常见禁用与限用渔药残留快速检测,要求养殖户不销售未过休药期大黄鱼,收购企业加强收购前预检,不收购药残超标大黄鱼;③督促加工企业不收购药残超标大黄鱼,要求收购与加工企业不得将药残超标大黄鱼流入市场;④加强“宁德大黄鱼”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他介绍了近年大黄鱼质量安全现状与协会无偿为会员开展的药残快检服务,近两年来成鱼检测均未发现禁用药物超标情况,但养殖户与收购企业恶性竞争,不遵守休药期制度较为普遍,出口企业与地标使用企业无力开展源头监管,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协会建立了“宁德大黄鱼追溯系统”,要求上述企业带头购买进入追溯系统的大黄鱼原料,并督促原料供应企业做好预检,加入系统。

为配合政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出口企业与地标使用企业于3月15日前向协会反馈本企业大黄鱼质量安全源头监管举措,协会将汇总上报监管部门。地理标志许可企业与协会签定2019年许可协议并缴纳会费。

与会代表就做好大黄鱼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交流,也希望大黄鱼出口企业重视质量安全工作,带头保护好大黄鱼产业。

宁德市渔业协会  供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内容
观后心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 水产网
  • 广西水产研究所
  • 厦门农网
  • 东海渔业信息网
  •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中国海洋信息网
  • 中国搜索联盟
  • 北部湾水产信息网
  • 中渔网
  • 中国渔业论坛
  • 中国水产门户网
  • 中国渔市
  • 中国水产网
  •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 温州海洋与渔业网